鬼知道蛇的皮肤下面藏着什么

【金剑】恋爱教程其八

经过时间的洗礼……咸鱼快要变死鱼了
日更五百 坑四个不定项填 简直地狱 想解脱

她感觉无法呼吸,半响才开口。
“你调查我。”
“很公平不是么?”
阿尔托利亚吸了一口气,尽量使语气平缓。
“你到底想干什么?”
“只是想和你做个交易。”他伸了个懒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你威胁我?”
“不,”他摇头,“是交易哦,让我保守秘密的话总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啊。”
“每个人都有秘密,我并不害怕鱼死网破。”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突然大笑起来,震得桌上的盘子都晃动了起来。
吉尔伽美什就这么在满面怒气的阿尔托利亚面前,一面抖动着头顶金色的碎发,一面用手捶打着桌子。
“你真的以为那有用么?”他用混杂着嘲笑、怜悯与笑声的嗓音问道。
阿尔托利亚坐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她安静的看着他笑,喝了口冰水。
“没有。所以我现在还坐在这里听你说话。”
他突然不笑了。
“笑完了?”阿尔托利亚把杯子放下。
“可以谈正事了么。”她的双手紧紧的握住杯脚,指节因为用力过大而发白。她没办法看对面那个男人的脸,只能死死的盯着杯壁上结的水珠。
“条件。”
“很简单。等价交换就行了。那个女孩被你吓跑了,我需要有人来顶替她的位置。”
“在床上的位置么?”她冷笑。
“你能这么想就再好不过了,省的我以后跟你解释。”
“如果单纯只是想寻求身体上的慰藉的话,为什么一定要我呢?你可以去不夜城拉尔维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女孩,她们既听话又漂亮,那里会很适合你。我会为你支付一切费用。”
“那么有像你一样的女孩么?”
她愣了一下,随即冷淡疏离的笑“那里有很多金发碧眼的女孩。”
“那么那里有你么?”
他伸手拿她放下的勺子,上面还沾着丝丝的奶油和阿尔托利亚的唾液。
“有你的话我就去。”
他戏谑的嘲讽她,露出了恶作剧一样的表情,然后把她的勺子舔干净,在她一脸吃了蟑螂的表情中开口
“好啦,别急着用那种眼神看我。如果你连现在这点小事都接受不了,还怎么跟我进行接下来的交易呢?”
“你好像很确定我一定会答应。可我也可以选择拒绝,不是么?”
“你做不到。”他云淡风轻起身,凑近她的耳朵,在她耳侧恶魔般低语。
他能感觉到她全身僵硬。

“我知道你做不到的。你背负太多,看重的太多,在意的也太多。你放弃不了你的荣耀你的尊严你那所谓为人师长的品德,甚至连你那群可笑的学生都无法舍弃。”
他的呼吸喷洒在她耳边,像是蛊惑的种子埋入温和的土壤,开出了妖娆的红色的花,蔓延直至脖颈。
“重要的东西无法舍弃,所以能够交易的只有自己。”
他用嘴唇磨砂着她的颈窝,咬了上去。
没有任何反应,但牙齿下的肌肉紧实程度表明她在极力的隐忍。
他加重了力道,享受着她不经意间发出的轻微的吸气声音。
阿尔托莉雅想要起身离开,而他却轻易的扣住她的肩膀。
“已经能坚持五秒钟了,很不错么。”他固定住她,空出一只手整理她因挣扎而弄乱的鬓发,靠在她耳边,愉快的说到。听不出是称赞还是揶揄的口气。
阿尔托莉雅没有反应,她低垂着眼睛,盯着桌子,像只木偶。
不管是表情还是触感,,都硬邦邦的。
“需要时间来克服你可怜的自尊么?没关系,我可以等。”他故意又捅了她一刀,逗弄将死的狗,想试试看会不会再被反咬一口的表情。“你觉得今天晚上怎么样?”
他密切观察着她的侧脸,期待着她接下来的反应。
她总是盈满碧波的眸子里此刻一片寂静,像是死掉的水。
他感到无趣和失望,松开了她。
吉尔伽美什起身时,远方的英式钟楼敲响了第十三下,有群鸟被惊起,黑色的一片,覆盖天际。
吉尔伽美什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惊讶、震惊一类的情感。
他已经见识过太多事情,很多在别人眼里很奇特的事情在他眼里都变得不值一提。
他太过于冷静和淡定,精通谋划和算计,让一切都按照自己事先设计好的轨道有序前行。
这次见面本来就是一个局,他织了很大的一张网,遍及整个学院以及这个城市。就算现在谈崩了,只要他愿意,他还是照样可以直接收网,不管那条鱼愿不愿意。
well catch。毫不费力。
他自信高傲,因为他太了解人心。
所以他完全没有预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
吉尔伽美什完全没有防备。
在他听到有东西划破空气的声音之前。
然而他的反应还是慢了一拍,堪堪躲过迎面而来的杯子,却还是被里面的水弄湿了衣服。
“午饭时间已经结束了。我没有必要再遵循餐桌礼仪。”她冷冷的开口解释,绿色的眼睛里暗波汹涌。
他愣在那里,笑容也僵硬在嘴角。
他意识到自己刚刚弄错一件事情。
刚刚她眼底的不是束手就擒的死寂和绝望,而是狮子暴怒之后为了咬断敌人脖子的蛰伏和隐忍。
真是失策啊,他拍了拍衣服。
他瞟了一眼桌子,上面起码还有四个盘子。釉色光滑,瓷胎厚实,分量够足,体积大小便于拿握,适合投掷。即使碎了还可以当做很好的杀人工具。威胁、强迫、以死相逼、同归于尽……不知道她比较喜欢哪一种。
狗被逼急了只会跳墙逃走,但狮子被逼急了却会咬断你的喉咙。
他像是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像是对待一只正在闹别扭的猫。这时候最好的方法是离开,于是他识趣的退到一米开外。

“想好了么?”他重新坐下,看着她结着冰霜的双眼。
时间在无尽的沉默中慢慢凝结成冰。
“希望你别让我等太久。”
最终吉尔伽美什放弃了再次逗弄狮子的想法,微微俯身,冲她一笑。
反正这样的机会以后还会有很多,不是么?
他重新戴好了黑色的礼帽,拿了外套准备离开。
“你的目的。”她在他背后突然开口。
吉尔伽美什转过身来,装出一副茫然的表情。
“告诉我你的目的。”她重复一遍。
“每个人的行为、举动、话语都会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欲望,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色欲、暴食。这是人类的原罪,所有一切不合常理的举动都能在这里找到解释。但你,”她顿了顿,“我看不透。”
日影轮转,她的脸埋在樱花树的阴影里,看不出悲喜。
“知晓双方的目的和利益,这是合作的前提。”
她盯着他的眼睛,声音是不容拒绝的坚定。
他像是感觉有趣的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只是笑。
他伸手,从她的盘子挖了一勺巧克力味的冰淇淋,黑色的。然后和白色的香草味的搅拌在一起,很快变成了微微浅棕色,不再复以往干净白皙。
然后他把盘子推给她,连带着被他用过的勺子一起。
“要试试么?”
阿尔托莉雅厌恶的偏过头去,“真恶心。”
“那么晚上见。”他对她的拒绝不以为意,耸了耸肩,压低了帽檐离开。
他的帽檐压得很低,所以过路的行人没有看见他眼角眉梢止不住的笑意。

评论(2)
热度(47)

© 随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