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蛇的皮肤下面藏着什么

【金剑】恋爱教程其三

照这个速度的话我很快就会弹尽粮绝   嗯 是时候要开始攒存稿了

阿尔托利亚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又累又饿。
她忙活了一整个上午,安排新生入系的相关事宜——没办法,切嗣平常都不太管这些,这些责任总有人要承担。
“你看上去很累,我正好要去吃午饭。需要我帮你带份三明治吗?”
兰斯洛特放了一杯咖啡在桌子上,温热的水汽袅袅漫上阿尔托利亚的眼眶。
她努力眨了眨眼,翠绿色的光泽一闪,然而很快便像残烛那样熄灭,沉淀成喑哑的暗绿。
“我没事。”她必须要双手撑着桌子才能抬起头来。她感到头痛,不是尖锐的那种疼,那感觉更像是人快要溺死时,温柔却不容抗拒的水,沉闷而厚重。
阿尔托利亚摸索着杯子的手柄,依靠平时的经验将嘴唇触碰了杯壁。浓黑的液体滑入干涩的喉咙,阿尔托利亚的视线终于恢复了清明。
“不是说要去餐厅么?我和你一起。”她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准备起身。
“真的没问题么?以您现在的状况,还是呆在这里好好休息比较好。”兰斯洛特扶住快要倒地的她,拿捏着语气开口。他没敢说让她请假去医院看看的话。
“用不着,我的身体状况很好。”
她每次都这么回答。
这次又是这样。
阿尔托利亚挣开他,径自向餐厅走去。
兰斯洛特看着远去的背影,摇了摇头。
还真是不懂人心呢。他叹气道。
然而还是无奈的跟了上去。
阿尔托利亚放心的在前面走,没有回头。
因为她知道身后的那个人不会就那么离开。
她以为他会追随她知道永远。
是的,她以为。
卫宫切嗣的故事很长。
然而这个故事对于阿尔托利亚又太短。
仅仅是一年的时间,就足以让她变成现在这样。
吉尔伽美什一直都是个很没有耐心的人。
他喜欢速战速决,对待游戏是这样,对待女人也是这样。
然而这一次他却没有抱怨故事的繁杂冗长,切嗣讲的很慢,他一直静静的听着,中途没有任何突兀的打断和恶意的嘲讽。他神情严肃专注,样子让人想起刚刚上学对任何事情都十分认真的小学生。
切嗣是这么取笑他的。
在讲完故事以后。
“你刚刚的样子就像是在讲述自己年轻时风流韵事的老荡妇。”吉尔伽美什毫不留情的回击。
切嗣笑。温婉而亲切。
然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低头继续抽烟。
吉尔伽美什露出厌恶的表情,他讨厌那种笑,长辈对晚辈的“看你不懂事就原谅你好啦”的那种。
他思索着,怎样才能让那个男人后悔。猩红色的眸子里藏着阴狠。
他突然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
“她变成现在这样,你也有责任。”
他突兀而缓慢的开口,一字一句,清晰深刻。然后死死的盯着他的脸,不愿放过任何一丝表情的变化。
切嗣平静的表情起了波动,像是突然溢满的水。到达临界值后那些悲伤内疚怀念不甘的情感不断的流淌。
虽然切嗣很快的把这些倾泻而出的情感压了回去,但对于已经溢出的感情,他也无可奈何。
不愧是那女人原来的导师,果然没有让他失望,吉尔伽美什嗤笑。
临走之际,吉尔伽美什突然停下了脚步。
“你费劲心力的培养卫宫士郎就是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么?滑稽的小丑只要有一个就够了。不管你再怎么努力,他终究只是个伪物。”
“之后的事情便不劳您操心了,我自会处理好。”切嗣的语气冷了下来。
“啊,”吉尔伽美什掸了掸衣服,“果然不能在庶民的屋子里呆太久,衣服都脏了。”
他转过身来,上前一步,解切嗣的领带。
切嗣本能的后退,黑色的领带被顺势扯下。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吉尔伽美什拿着自己私人定制领带擦着门的黄铜把手。
突然吉尔伽美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脸惋惜的表情。“我忘了,你才是最脏的。真是的,本来不想洗澡的。”
他随意的松手,黑色的领带在门后缓缓地飘落。
正午十二点钟,吃午饭的时间。
今天的餐厅里没有多少人,因为明天就是舞会的缘故,男孩们都在练习舞技,想要在明天的舞会上邀请漂亮的女孩跳舞。而女孩们大都在外面挑选礼服和鞋子,做美容和SPA,还要讨论明天的妆容。她们都想在明天的舞会中夺人眼目,在新学期伊始就成为每个男孩的梦。
而男老师就算啦,虽然她们确实想过,但师生恋实在是不太现实,而且通常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兰斯洛特之前也收到过好几个勇敢女学生的告白,但她们都因告白造拒且迫于外界的压力主动放弃了。但这并不妨偷偷喜欢着兰斯洛特的女学生减少。
阿尔托利亚和兰斯洛特选了个靠窗的位置。餐厅虽然建在学院里面,但它的这一面靠着学院的主干道,可以清楚的看见外面的车来人往。主干道旁种满了樱花树,现在正是四月,阳光温暖却不热烈,繁樱怒放,灿烂似云霞。
兰斯洛特咬着吸管,极力的忍受着来自背后的那几道爱慕的目光。
平时人多的时候还好,可以装作她们看的是别人或者混入人群中掩藏。但现在餐厅里的人数屈指可数,那些爱慕者的视线横冲直撞毫无遮掩的射向自己,兰斯洛特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吃不消。
他看向面前的金发少女,发现后者正一脸严峻的进攻提拉米苏,丝毫没有任何闲心搭理自己。只得叹了口气,转向窗外的樱花,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却和另一道视线撞在一起。
他不自觉的顺着那道视线看过去,看到了也正在看自己的那个女孩。
她愣了愣,随即害羞的把头低下来,雪白的脖颈变得绯红,像是窗外的樱花涂抹其上。
他温和的对她笑了笑,示意她不要紧张。
感受到莫名的鼓励,她终于慢慢的抬起脸来,和他对视。但脸颊还是樱花般的绯红。
两人彼此对视,像是穿过了遥远而漫长的时空。
一根翘起的呆毛打乱了这一切。
“我吃完了,兰斯洛特。”阿尔托利亚把盘子向前一推,起身,打算结账。
过来的却不是服务员,而是一个栗色头发的打扮精致的洋娃娃似的女孩,她看样子很急,还喘着气。
“您是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教授么?我的名字是格尼薇儿。还记得我吗?上午分配的名单上您是我的导师。”女孩悦耳的嗓音响起。
“恩,我记得。格尼薇儿,历史系,今年的新生。”她很快的反应过来,和她握手,“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见你。”
“所以说真是太巧了。”格尼薇儿的眼睛移到她旁边的男人身上。
“对了,向你介绍一下。”阿尔托利亚转向兰斯洛特。“这位是副教授兰斯洛特,虽然也很年轻,不过他同样是位优秀的教授。你以后有什么不懂得也可以向他请教。”
阿尔托利亚微笑着讲述这一切,没有注意到二人偶尔对视时那缱绻、缠绵、无法割舍的,宛如咬合齿轮般的,目光。
后来阿尔托利亚每次在清晨初醒时,呆呆的看着身侧那个耀眼的男人,回忆起这件事,每次都觉得分外后悔,也觉得内疚,甚至还有些许的怨恨。
她当时就应该明白的,她当时就应该阻止的。
阻止这场相遇,阻止一切悲剧的开端。
但那时为什么没发现呢?
你永远也不会懂得人心。
她想起了那两人充满悲伤的目光和落寞的背影。嘲讽和无奈的语气。
她想着想着,留下泪来。

评论(4)
热度(50)

© 随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