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蛇的皮肤下面藏着什么

【狂王X师匠】死结 上篇

狂王X师匠 虽然我也萌凯尔特百合组的但是黑狗的粮真的好少 逼我又自割腿肉x的  话说这篇文其实本意就算练车试水(……) 不出意外下篇发车 剧情写的拖死我了一度想弃 然而一发护符师匠给了我写下去的动力……

我杀不了你
你也杀不了我

斯卡哈倒数第二次用那种眼神看库丘林的时候还是两千多年前的事了。
现在她蜷缩在火堆旁,身上披着的是库的红色披肩,脸上还有欢爱过后的怠倦神色。
她就这样看着她曾经的瑟坦特,想起还是孩子的他伤痕累累的仰望她的王座。
库抱着她,在火光照不到的地方用身体把黑暗和阴冷隔绝。他搂着她,或者说搂着他的披肩。
因为错误的召唤,或者说称之为命运亦不为过。本该永不相见的二人阴差阳错之下再次相遇,重新构成的齿轮迅速咬合。
两千年的时间里斯卡哈是没有变化的,影之国里没有时间的概念。她的容貌,身手,性格,记忆都一如往初,全都停留在瑟坦特离开影之国的那个时刻。
斯卡哈想不起库来之前的事情,在他来到这个死气沉沉的国度之前,斯卡哈的时间好像是静止的,他来了以后才开始重新流动。
斯卡哈是被世界抛弃的家伙,一直以来都以一个局外人的视角观察着。她在无数生命诞生与消失的重复故事里疲惫厌倦,开始认真考虑死亡这件事。她想过自我了断,但在荆棘之枪刺破喉咙的前一秒终于放弃。自杀不是凯尔特勇士的风格。
斯卡哈在漫长的时间中思考,长此以往,思考变成了和训练一样的消遣。
影之国是死亡的终点站。神明死后,亡灵会回到影之国,那么,终将会因诅咒而完全神格化的自己没有办法逃脱。
她想,她必须得做点什么。
不管本人是否承认,斯卡哈无疑是一位出色的老师,也教导了同样出色的学生。他们中的一部分成为著名的战士,另一部分作为凯尔特顶尖的魔术师著称于世。
他们离开影之国前都要经历一场试炼,杀死自己的试炼。
但没有一人能够成功。
“能杀死我的人在哪里?”女王坐在孤高的王座上这样感叹着。
那个人从阴影中闪出来,银白色的光沿着枪刃完美切割。他说话的时候带着玩世不恭的笑,然而看向她的眼睛,里面是和她一样的红色。
“我。”

回忆至此结束,记忆中的执拗脸庞与此时的男人重合。
库丘林没想到会遇见她,但挑眉半蹲拔枪起跳扑杀倒没有半分惊讶。
他们在两把死棘之枪摩擦出的红色火光间对视,那火花点燃了他们眼里的火。
几乎是同时收枪,借力向后跳开以便拉开距离。
“老师。”
“我不是你的老师。”
下一秒,又是两抹红色的碰撞。
两人如出一辙的攻击方式,不分上下。库丘林借助力量的优势以缓慢的速度压下斯卡哈的长枪,而斯卡哈则趁势快速下蹲,枪头钻入其中空隙挑了个漂亮的枪花。
像是知晓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战斗一样,库丘林并没有再次发动进攻。
他把那把具有特殊意义的枪插入地面,对着斯卡哈说到。
“对面的servent哟,”他咧开满是尖牙的嘴巴笑,笑容里面有过去的那个瑟坦特的影子。这过于明亮的笑容本不该出现在现在的狂王身上,然而某个时代剩下的残渣却依旧刺到了斯卡哈的眼睛。
“今天是无法分出胜负的。”
“……”斯卡哈沉默了一会,也利落的收了枪。大地应声而裂,纹路却没有库丘林的扭曲。原初的Gáe Bolg比起被黑色髓液侵蚀过的魔枪要更加光滑质朴。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够强大。
从下一秒她一枪挑开库丘林胸口的伤口凶残程度可见一斑。
而与此同时,她的黑色面具被库丘林一枪挑落,露出的白色皮肤正好被喷涌而出的鲜血染成红色。
“你……”
“我……要死了。”他看着她,说出的每一个字都伴着鲜血喷出,“老师……您不论何时都是那么冷血强大。”他用枪使自己稳住而不至于倒下,又像是叹息一般的说到。
“也对,这样才像她”
他像是释然了一样双手张开倒下大地,这一刻少年时期的瑟坦特终于和现在这个狂妄的王合二为一。记忆中迎接自己的是影之国的黑冷坚硬的土地,然而这一次,“那东西”却异常柔软温暖。
“我不会让你死的”他听见“那东西”那样说道。
他缓慢的睁开眼睛,正好对上她的。
他听见她又重复了一遍。庄重的,严肃的,一丝不苟的,像是少年时期她对自己做过的每一个承诺一样。
“你不会死的,我会救你。”她看向他的眼睛执着而认真,“像以前那样。”
他安心的再次陷入沉睡,在影之国女王的怀抱中,在老师的怀抱中,在女人的怀抱中。

她,斯卡哈。
作为女人的斯卡哈是在卧榻之上,作为老师的斯卡哈是在战场之上。

当瑟坦特第一次挑落斯卡哈的枪尖,并能够把刃面贴近斯卡哈的脖子时,他露出一脸不怀好意的笑不怕死地凑过来。
“我想……”他靠在她耳边吹气,近乎亲昵的姿势。
话还没说完,就差点被认真起来的斯卡哈削掉半个脑袋。
“战场上每一秒的疏忽都会带来死亡。”她盯着他的眼,红色的枪刃划开了他的脖子,有同样鲜红的血渗出来。
“我不想你变成那样,明白么。”她收回枪,避开了他的视线,转身离开,紫色的头纱在空中招展晃荡。
瑟坦特一个人站在影之国的黑色荒地上,张开双臂,直直的向后倒下。他用握着枪的右手捂住眼睛,用少有的无奈口气自嘲。
“还真是……失败啊”

库丘林是在奥伊芙之战后才成为库丘林的。真正的库兰的猛犬。
战火燃尽,庆贺的焰火被点燃,火光照亮了伏在地上的傲慢女人。
和斯卡哈过分相似的面孔。
奥伊芙。
“哟。”那男人倚着插入地面数寸的她的魔枪,对她轻佻的吹了个口哨。
她的指甲嵌入泥土,她明白了作为一个女人应该明白的一切。
人群开始骚动。
“两个选择。一,做我的女人。二,”他猛地把枪拔出来,枪尖不偏不倚刚好抵住她喉间。
他偏头露出个挑衅的笑,信心满满。
“……我选一。”那双和她酷似的红色眼睛正瞪着他,恶毒而哀怨。
啧,弱者的眼神。真难看。
是她的话就不会这样。
他突然没来由的这样想。

库丘林一把把她捞起来,扔在肩膀上,像是扛起一只麻袋。
他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信步向前,笑容满面,是个真正的大胜归来的勇士那样哈哈大笑开心的将作为战利品的美丽女战士揽怀。
库丘林沿着人群自动分开的夹道笔直向前,那路的尽头是僵直不动的影之国女王。她的头纱散乱,面容憔悴,脊背却依旧挺得笔直。
她立在那里,定定的看他,像是插入大地的一柄利剑。
她没有动,直到库丘林走到她面前,低低的说了一声。
“让开。”
她微微侧过身子,两人的衣角一瞬相接,又随即分开。
斯卡哈转头看他的背影,直至那人的衣角在人群中消失不见。

评论(1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