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蛇的皮肤下面藏着什么

【金剑】恋爱教程其七

“我们之前见过么?主任。”
她突然转头,像是有些好笑却又无奈的转头看他。
“我不知道。对我来说,人的每次相见都是新鲜而未知的,第一次或第几次没什么不同。我每天和人见面,就好像你每天吃提拉米苏,有的时候鲜奶加的多会觉得香甜丝滑,砂糖加的少会觉得甜度不够,上一口可能温度适宜,吃着正好,而下一口可能就会因为被融化而失去了原有的口感。而不管怎么样,你继续吃下去是因为你确信它是好的,所以你才不会把它倒掉。”他用勺子搅拌香草冰激凌,然后舔了一口,白色的固状物触碰到舌尖,很快就融化掉。
“可我不是你吃的提拉米苏。”
阿尔托利亚的脸上冷得结了一层霜。
“现在当然不是。”他扔掉自己的勺子,起身为她拉开椅子。
“作为你的上司,只是想关心关心下属。”他微微弯着腰,整个身子都挂在椅子上,头懒散的枕在右侧的肩膀上,像只树袋熊。
“怎么,害怕我现在吃了你吗?”他的尾音愉快的上扬。
阿尔托利亚看了他一眼,大步走过去坐下。
没有脱外套。
“为什么不脱外套?”他在她耳后吹气。
“反正时间不会太久。”她坐得笔直,脊背尽量远离靠背。
吉尔伽美什还挂在她的椅子后面,脸突然朝前一歪,埋在她的脖子里。腾出右手开始解她大衣的扣子。
阿尔托利亚拿叉子捅回去。
吉尔伽美什在叉子触碰到他手前抽出,然后直起身子,向右一侧身,堪堪躲过了阿尔托利亚射过来的餐刀。
“可我觉得时间会很长。”吉尔伽美什优雅的把解开的大衣披在阿尔托利亚的椅背后面,像个真正的绅士那样开口。
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看都不看地上的银匙。
“我很好奇。你的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把巧克力味的冰激凌推给她,双手交叉并拢,托住下巴。
阿尔托利亚把手放在正在滑行的盘子上,垂眼看上面结的冰晶。
“我很好奇,能把自己女儿教成这样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他换了个问法,歪着脑袋,开始在心里预测她的反应。
还是沉默。
然而吉尔伽美什看着她握着盘子的手慢慢发白,笑。
像是早有预料。
“我不知道。”
果然,她拿起勺子开始吃冰激凌,那动作和她的语气一样僵硬。
“我不知道。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她一字一句,死死的盯住他的眼睛。
吉尔伽美什突然顿了一下,不是为他人的死感到悲恸的空当停留,而是介乎于好奇和欣喜之间的切换转折。
直到时间开始随着窗外飘落的樱花一起流动,他的眼睛笑成月牙。
“是怎么死的呢?”
“这和你无关。”
“哦?”吉尔伽美什终于抬头看她。
“因为太过于好奇,而随便妄加揣测别人的私事,这样很不好。主任。”
“对谁不好?”
“对所有人。”她补充道。
吉尔伽美什故意摆出一脸疑惑的表情。
真讨厌啊,那样的表情。
知道所有事却又什么都不在意的表情。
真是,让人觉得恶心。
她刚刚压抑下的怒气蹿升上来,正要发作,被他一句话打断。
“听说过爱丽丝么?”吉尔伽美什脚尖一下一下的点着地。
“什么?”突然地转折让她觉得有些莫名。
“一个因为好奇闯入兔子洞的小女孩。”
“《爱丽丝梦游仙境》,19世纪梅恩的作品。曾荣获王尔德奖项。”教科书般的讲解,而她的语气却和缓下来,“我父亲以前给我读过。”
“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
“是很好的睡前故事,对孩子来讲。”
吉尔伽美什的脚悬在半空,“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钻进兔子洞么?”
“不会。”
她的回答简单而干脆。
“你这个年纪的女孩不都喜欢做这种梦么?把自己幻想成某个世界的公主,然后会在某一天遇见骑着白马的王子什么的。”
他的眼神好像在说,快别装了,你没必要觉得害羞,我见过的女孩都这样。
你也不外乎于此。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碰,不要对自己能力以外的东西感到好奇,不要肆意的窥探秘密。”
“爱丽丝一开始也不知道她进的是不是真正的兔子洞,遇见的是一群愿意与她分享秘密的动物。但如果是一群恶魔呢?他们随时会置你于死地。”
她慢慢化完了冰激凌,放下勺子,冷冷的看着他。
“有趣的见解。”他挑眉,身体突然前倾,阿尔托利亚精神紧绷,但良好的素养没有让她唐突的离席。
吉尔伽美什在离她一厘米的地方停下,他们鼻尖几乎碰着鼻尖。
阿尔托利亚可以清晰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迷茫不知所措的自己。
她开始本能的后退,却被他拉了回去。
他紧紧的攥住了她的手腕。
是什么时候的事?
刚刚么?不、不对。是在靠近她以前,这个男人的每一步都充满了算计。
“那你觉得你那天进的是什么地方?”
他的呼吸涂抹在阿尔托利亚的嘴唇上,混带着冰凉的感觉,是她最喜欢的香草味。
“魔窟。”她面无表情的开口。
她想把他的手甩开,身体因为力的惯性而前倾。迎面“正好”撞上吉尔伽美什的嘴唇。
他吻了她。
没有任何深入,单单只是停留于表面的,一个短暂的吻。
他松手,靠在椅背上,满意的看着她现在的表情。
她用餐巾擦嘴,看一只蟑螂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对啊。你知道我不是什么愿意和无知的小女孩分享秘密的圣徒。我是魔鬼,你和魔鬼做交易,就要遵守等价交换的规则。你知道了我的秘密,同时我也会知道你的。”
他的话语如针,眼神如刃,一下一下的刺痛阿尔托利亚的心。

评论(1)
热度(44)

© 随理 | Powered by LOFTER